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
· 欢迎大家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奖...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更多>>
领导致辞
会员企业

做无愧于时代的建设者--金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践行社会责任观察

来源: 涂秀娟     |          |     发布日期: 2018-05-24     |     [      ]


 

517日,金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和从医院打完吊瓶,随即赶到公司处理工艺转型升级事务。

  金骥公司是张湾区工商联执委会员单位。该公司位于十堰工业新区,是一家经营汽车车架、模具检具工装夹具等为一体的汽车装配企业,公司连续6年被市国税局授予“纳税先进单位”。在公司车间看到,剪板、修边、组装各个工位紧张有序,由于订单忙,企业排产已到3个月之后。

  “要做无愧于时代的建设者。”李国和说,金骥公司逐步发展壮大,是党的富民政策的受益者,理应以更突出的成效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做有责任心的企业家。

  企业环境:“金骥公司一家亲”

  “我们是普通的劳动者,是祖国江河里奔涌的浪花,是伟大祖国的建设者。”五一劳动节前夕,金骥公司利用微信群向员工送上节日祝福。

  “金骥一家亲”是公司建的微信群,在群里上至公司老总下到普通员工,沟通对话零距离。送祝福、晒幸福、提建议、传技术,员工们在群里发言十分活跃,名副其实一家亲。

  技术骨干顾善华爱人患病,员工自发捐款救助;李东料理父亲后事缺人手,厂里组建互助组上门搭把手;住房有困难,符合条件的每人补助5万元……“企业就是员工的靠山。”李国和说,员工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反映,公司必会尽力相助。

  善待员工,尊重和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构建起新型劳资关系。金骥员工在企业工作,不仅仅是求得一份谋生的岗位,更多的是体验到企业的人文关怀,人与人之间真诚互助,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工作任务,战胜生活困难。在企业环境影响下,大家自觉勤劳实干,包容创新,以自身实践传播向善向上社会正能量。

  精准扶贫:“立足发展谋产业”

  250平方米的茶叶加工车间已投入使用,300多公斤茶叶已售罄。今年,黄龙镇大沟村在金骥公司牵头帮扶下,茶叶产业实现增收,集体经济从无到有。

  大沟村是国家级重点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自然条件差,村民经济收入低。为率先摘掉“贫困帽”,李国和多次带领公司干部进村入户,为村民脱贫致富 “把脉问诊”。

  大沟村种植有茶叶600余亩,茶叶基地即将产茶,茶叶无处加工怎么办?金骥公司经营汽车车架,为村里建加工车间有便利。村企双方一拍即合,投入20余万元的茶叶加工车间随即建成。茶叶生产出来了,如何打开销售局面?金骥公司率先认购60余公斤,其他帮扶单位纷纷认购、帮忙推介。同时,为扶起村里脱贫产业,公司出资2万元扶持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目前入社成员78户,带动18户贫困户增收。

  “促成新的扶贫机制产生,建立了贫困户长期受益的机制。”企业家扶贫不仅仅是出钱出物,更重要的是要促进贫困村长远发展。为帮扶村里脱贫奔富,李国和还主动认领帮扶了3户深度贫困户。

  企业发展:“让员工生活快乐而有尊严”

  “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带领企业员工实现人均收入、公司产值及税收持续增长,使每名员工快乐而有尊严的生活。”在金骥公司的党员承诺展示栏,李国和向全厂作出承诺。

  运送钢板、压制成型、转运钢板……在金骥公司记者看到,两位工人师傅的配合下,十余米长的钢板顷刻变成车架形状。作为汽车装配企业,金骥公司进行过工艺改造,许多工位已实现半智能化,李国和坦言,从纯人工劳作变成半智能化只是第一步,目前工人的劳动量还较大,全面升级改造势在必行。

  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脚步,壮大自身实力,加快企业发展,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让员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每位劳动者都是社会价值的创造者、推动者。把员工从重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金骥公司当作转型升级的职责所在。

  “通过35年的努力,完成公司人工智能改造升级,一线技术工人年收入达到12万以上,为员工提供更有保障的生活。”李国和说,将自觉地把企业的发展放到国家总体发展大局中考虑,让员工得实惠,走实干兴企之路。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