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
· 欢迎大家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奖...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更多>>
领导致辞
全联要闻

全国工商联、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

来源:     |          |     发布日期: 2018-02-02     |     [      ]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产权司法保护
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 共促民营经济发展
 
  2018年1月31日,全国工商联、最高人民法院在京召开座谈会,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李少平副院长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叶青、李湘平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会。
  高云龙高度评价了人民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人民法院为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长期以来,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配套措施越来越完善,依法平等保护越来越深入,回应了民营企业要公平、求安全的期盼,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他强调,近年来全国工商联与最高人民法院保持了良好的联络沟通,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和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支持培育商会调解组织,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共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法治进步。
  周强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认真听取工商联的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对人民法院履行审判职能、更好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先后制定实施了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改善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等一系列司法政策文件,依法纠正了一批涉产权错案,着力增强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感和干事创业信心。他要求,要大力推进商会调解组织建设,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多元、优质、便捷的纠纷解决服务;要发挥工商联优势,督促企业及时履行生效裁判,为人民法院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更大支持;要共同加强对司法大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深化司法案例研究,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提供支撑;要支持工商联开展“法律三进”活动,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继续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推进人民法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座谈中,谢经荣介绍了工商联十二大换届有关情况,围绕加强产权保护、开展法律风险防范、支持商会调解、保持联系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叶青、李湘平就智慧法院建设、平等保护产权、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高云龙一行还考察了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深入了解了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