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企业风采

非公企业家典型代表风采展3:王林

来源: 十堰日报     |          |     发布日期: 2017-10-17     |     [      ]


   编者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我市非公经济人士创新创业风采和成果,营造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工商联,从众多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中遴选出4名典型代表。介绍他们的创业故事和成功经验,其目的是激发更多有志之士的创业热情,今日本报推出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王林:故土生根 造福乡亲

十堰日报记者李 平
  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湖北省建筑业优秀企业家、鄂西北优秀企业家……出生在偏远山村农民家庭,曾吃不饱穿不暖的他如今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他就是湖北华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
  1970年,王林出生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财神庙村一个农民家庭。1988年毕业后,王林被分配到二汽 (现东风汽车公司)工作。当时在二汽工作待遇优厚,很多人羡慕不已。
  “人们都说海水是咸的,到底是咸是甜,我一定要亲口尝尝。”王林小时候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上班后,有一次到了海滨城市山东青岛,王林亲自到海边尝到了海水的味道。自此,他在心中立志:任何事必须亲自尝试,方知酸甜苦涩。
  在东风汽车公司工作不到一年,王林做出一个让人无法理解的决定:停薪留职,自谋生路。“我当初把捧在手上的铁饭碗主动砸碎,就是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停薪留职后的王林来到十堰市顺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始运送东风公司商用车。两年间,他驾驶一辆又一辆崭新的东风车跑遍了大半个中国。
  1993年3月,王林到广东出差,这次出差改变了他的一生。在繁华的南方,王林发现,沿途很多运输车是东风车,而在当地做东风汽车配件生意的门店却很难找到。王林发现了商机,便找到一位在广州工作的湖北老乡,两人一拍即合。次日,这位老乡开车把王林带到东风车最集中的地方——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通过实地考察,王林决定再次辞职,到沿海地区创业。
  1993年4月,王林揣着借来的9000元钱,租好门面、购置货架,在增城区注册了广东林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为使公司尽快开张,他返回家乡筹措资金,几经努力借到了6万元,王林用这笔钱买来配件,日夜兼程运往广东。当年8月,王林找到一位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这位老板一次给了他16万元的订单。拿到订单后,王林连夜赶回十堰组织货源,仅在15天之内就将这批货物运到广州,时间提前、保质保量交到客户手中。这次合作也让他赚得了信誉和金钱。
  1997年,他陪同妻子到广东新塘家电市场购买电饭煲,看到琳琅满目的家用电器,他再次捕捉到商机:广东的家用电器制造业非常发达,正好可以弥补十堰家用电器市场的缺陷。不到一年时间,在十堰城区最繁华的人民路上,他创办的广东林盛十堰经营部挂牌。很快十堰原人民商场、五堰商场、原裕华商场及各县 (市)的大小商场都成为他的合作伙伴。
  1997年,王林投资800万元,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组建起第三家分公司。1998年,王林成功收购丹江口市食品公司和春蕾公司,把昔日荒凉衰败的原址变成一条繁华似锦的商业街。2002年,王林在广东省韶关市组建起第四家分公司。
  2007年底,王林从南方回到家乡六里坪镇兴办实业。没多久,总投资3000多万元的钢构工程建设项目在六里坪镇正式投产。随后,他投资6000余万元,创立林盛工业园,安置当地百姓在园区就业,创下丹江口市引进资金最多、安置就业人数最多、为国家上缴利税最多等记录。
  与此同时,他又投资超过4000万元,成立十堰市华林钢结构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湖北金泰丰车身有限公司。没多久,他又投资近1000万元,在十堰城区注册成立湖北华林基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依托大十堰的全方位优势,初步奠定了企业集团化发展的基础。
  2009年,他响应丹江口市号召,投资兴建丹江口市广深工业园和钢结构加工生产基地,整体工业园区的投资超过3.3亿元,是本地区乃至周边地区同行业的领头羊。
  如今,王林与杭州钢构,市、区两级城投公司共同出资8亿元成立湖北华林杭萧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郧阳区长岭工业园创办绿色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创新基地。基地一期项目即将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总产值每年可突破50亿元,解决及带动当地百姓就业1000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