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更多>>
领导致辞
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工作

省委书记、省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讲话精神

来源: 市工商联     |          |     发布日期: 2017-02-15     |     [      ]


 

一、省委书记、省长讲话精神

 

1、蒋超良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节选:

蒋超良说,当前,湖北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着力推进经济结构再平衡、增长动力和动能再平衡、政府和企业债务再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再平衡,必须抓住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这两个关键点,实现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点解决五个问题”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民营经济的认识,切实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对我省的贡献,不仅体现在对经济总量、税收、就业的贡献上,更体现在企业家精神对创业文化、创新精神的引领上。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市场准入门槛高、经营成本高、办事难、发展信心不足等问题,同时也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实施,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蒋超良说,加快民营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尽快修改完善我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力求更有可操作性、更接地气,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培育和牢固树立契约精神,切实加强信用建设,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把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为改革重点之一,促进各种所有制共同发展,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筹划一批招商项目,突出工业项目和技改项目,大力发展“互联网+”,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民营企业家形成清白、纯洁的关系,做到有交往但没有利益交结,有交流但没有权钱交易;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谋实用好湖北自贸区平台,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要强化各级党政机关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强化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节选: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蒋超良对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民营企业家为加快湖北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蒋超良指出,民营经济发展不足仍是我省的短板之一。目前民营企业面临生产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准入门槛高等困难,加上经济下行压力,发展遇到很大挑战。但值得欣慰的是,从大家发言中,可以看出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的社会责任感、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近年来,经过历届省委、省政府的不懈努力,湖北的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发展空间和潜力十分巨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民营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蒋超良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点解决五个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实现突破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更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同民营企业家形成清白、纯洁的关系,做到有交往没有利益交结,有交流没有权钱交易;既要有底线、有红线、有边界,更要有作为、有担当。要进一步深化财税、金融、国企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使政府更好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真正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王晓东说,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当前,我省民营经济占据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要实现湖北“十三五”发展目标,需要民营经济的大发展、大提高,要切实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政府工作重点,努力营造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保持定力,提振信心,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要有信心,对我省经济发展基本面向好要有信心,对湖北干事创业的环境要有信心,对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力度要有信心,积极选择湖北、投资湖北、创业湖北。民营企业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大显身手,发挥民营企业主力军作用,将五大任务与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担当环境。

3、蒋书记到省工商联机关走访调研时讲话精神节选:

122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省工商联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并听取经济工作建议。

蒋超良对民营企业为湖北发展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蒋超良说,非公有制经济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两个健康”,企业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提出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将积极解决。多年来,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团结组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参政议政、理想信念教育、经济服务、商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两个健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

蒋超良在随后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上,认真听取了省工商联对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的建议意见。蒋超良说,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经济工作思想方法的重大调整作了回顾,明确提出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觉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注重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破解企业自身的结构性矛盾和问题,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民营企业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形成自己独有的比较优势,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更多“百年老店”,增强产品竞争力。重视优化产业组织,提高企业素质,更好参与市场公平竞争。民营企业要充分认识中央对保护产权的高度重视,安心专心用心谋发展。

蒋书记、王省长等省领导专程到民营企业小组看望民营企业家,并作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对民营企业家真诚关心,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对全省经济的贡献,向全省释放了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尊重善待民营企业家的强烈信号,企业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湖北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

 

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的开局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主攻“六大任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实现“五个目标”(确保今年经济增速、质量和效益好于上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五河治理取得决定性成效,社会大局安全安稳安定,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圆满成功举办),努力使十堰成为湖北多极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增长极,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和主要措施是:紧紧抓牢重大项目和投资工作,下工夫狠抓产业培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推进绿色发展,抓紧抓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和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和今后的经济工作,必须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十堰实际,远期与近期,战略与战术,物质与精神结合起来,坚决纠正和避免“重始轻终、重短轻长、重显轻隐、重易轻难、重局部轻全局”的错误政绩观,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转型升级的关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适度扩大需求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一城”和“两带”、“一核”和“多极”的关系,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统筹推进经济转型、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三项决战”。要充分体现“三个要求”:不急功近利、心浮气躁,但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追求不切实际的高指标,但要有积极向上的目标;不盲目攀比,但要有比拼赶超的对手和争先进位的结果。要切实弘扬敢破敢立的开拓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冲锋陷阵的进取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求真务实的较真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开门红”、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植树造林、春播备耕、安全生产和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三、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

 

222日,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在市美乐国际大酒店召开。副市长、工商联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运梅在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要求,要强化招商引资, 抓紧项目建设。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市场体系建设,加大社区商业建设和便民服务力度,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努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内外开放并举,完善大通关联席会议制度,挖掘外贸出口潜力,努力形成联动发展新格局;要凝心聚力、创新思路,加大利用外资力度;要围绕重点企业、项目,加大服务力度,促进对外合作健康稳定发展;要牢固树立 互联网+流通+商贸理念,培育发展商贸新业态;要强化服务、精准发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真抓实干、务实重行,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抓紧商贸项目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商务经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