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工作

市工商联召开弘扬企业家精神学习会

来源: 张 伟     |          |     发布日期: 2017-10-12     |     [      ]


1010日,市工商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中央弘扬企业家精神文件及省委9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光杰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华杰,市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江新生、万正龙,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张越及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人、市直各商会协会秘书长、部分企业家代表及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企业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全文及《湖北省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竹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周清荣,市工商联郧阳商会秘书长王恩忠,市商用车配件商会秘书长刘玉林,市天顺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泉就学习领会中央文件、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省委9号文件)精神、起草我市《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安排部署市工商联第四季度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千企帮千村、专题调查研究、四好商会考评、北京对口协作推介及参加第三届楚商大会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团结协作,突出履责担当,市、县工商联换届全面完成,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得到巩固加强;四好商会建设有序开展,赴驻外十堰商会调研沟通加强,在福建省厦门市新建1家驻外商会;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市直秘书长培训班、北京对口协作培训班成功举办;对外经贸交流力度加大,汉江流域第四次联席会议圆满召开;精准服务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一带一路合作对接、银企联金融对接取得实效;全力服务市委、政府重点工作,魅力中国城投票组票成果丰硕,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彩出色,为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骨干企业要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再加努力,团结一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认真组织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文件的学习。要充分认识中央《意见》在十九大之前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为企业和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及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大精神、中央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文件的学习和领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把握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发展新机遇,着力把握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文件的落实落地落细。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好民营经济发展新政策新措施。省委9号文件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的出台,是对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政策举措。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要就两个文件在十堰的贯彻落实,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为我市制定加快十堰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新措施提供参考。三是对标看齐,补齐短板,发挥四好商会创建中的主体作用。要按照全国工商联的总体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以四好商会建设为载体,对标看齐,补齐自身建设的短板,提升商会协会服务能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打造商会工作品牌。四是真抓实干,强化落实,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完美收官。要发挥工商联执委以上、商会协会理事以上会员企业的主体作用,认真组织参与到市工商联、总商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各类活动中来,及时上报政治学习、精准扶贫、社情民意等信息,抓好会长轮值制度和工商联、商会协会工作考评制度,扎实完成好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季度工作,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