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全联要闻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全国工商联网站     |          |     发布日期: 2017-08-10     |     [      ]


     徐乐江当选中国光彩会会长
    
    8月4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州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光彩事业在新形势下实现创新发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乐江指出,要深刻认识光彩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民营企业已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公益意愿,对参与光彩事业的方式和发挥自身作用的效果也有了更高的期待。我国公益慈善事业进入法治化阶段,《慈善法》的出台搭建了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法律框架和制度安排。光彩事业要在农业扶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作用,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规范透明,提高社会公信力上下功夫。
   徐乐江强调,光彩事业面对新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重点要在解决“产业化”、“平台化”、“品牌化”方面下功夫。一是产业化扶贫战略,分类引导不同规模、不同产业的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发挥好企业项目组织者和风险抵御者的作用,实现公益捐赠的“一次性扶贫”与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扶贫”的有机结合。积极参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特色产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贫困家庭。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将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扶贫重点,配合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聚集精准扶贫。二是平台化战略,着力将光彩事业打造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公益慈善的服务平台、供需对接平台和促进共享发展的协调平台。为民营企业家参与公益慈善提供完整的服务链,形成具有更强包容性的公益生态圈。三是品牌化战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品牌创设和宣传推广,精心打造公益项目品牌和公益机构品牌,主动加强顶层设计和项目推动,做大“资金池”和“项目库”,加强公益资源的共享和项目合作,做民营企业公益慈善的引领者。
    徐乐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光彩事业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统战部领导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理念,切实找准参与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的着力重点。一要积极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探索设立“中国民营企业扶贫产业投资基金”,加强与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推荐“万企帮万村”的产业项目获得金融支持。二是加强提升“光彩行”,扩大“光彩行”参与范围,增强投资项目的针对性,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深度贫困群众,改进公益项目的设计、组织和实施方式。三是做大做强光彩事业基金会。扩大资金规模,逐步实现光彩基金会从运作型到资助型的转变。提升基金会专业化运作水平,引入市场机制。探索设立光彩事业基金会财务委员会,确保本金保值增值。提高公益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让光彩事业基金会发挥更大作用。四是改进宣传工作,扩大在主流媒体的宣传频度和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探索与新媒体的合作。注重树立和宣传光彩事业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发挥奖项的激励作用。五是加强光彩会组织建设。采取扩大理事队伍,授予名誉职务等方式,吸收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光彩事业中来。及时向捐赠者和社会公开公益项目的募捐和实施情况,增强公益项目的知晓度和公信力。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对光彩事业的重视和支持,推动地方光彩会加强组织建设。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