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
· 欢迎大家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奖...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更多>>
领导致辞
全联要闻

全国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常委第二期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 全国工商联     |          |     发布日期: 2018-07-06     |     [      ]


   

    73日,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举办的第二期全国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常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徐乐江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国工商联执委常委履职能力,共同肩负起推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授课。徐乐江指出,企业家当选全国工商联执委常委,是荣誉也是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培育先进企业文化,使企业能够做得更大、走得更远。

  徐乐江强调,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为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中央明确提出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三强一好”标准,第一个强就是思想政治素质强,首要的能力是政治把握能力,无论是不是共产党员,都必须讲政治。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选择,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必然要求。做到“两个维护”,要珍重历史传承,积极发扬“听跟走”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推动“两个健康”、坚持“四会”建设、不断深化改革。

  徐乐江强调,2017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这是中央首次针对企业家群体出台文件,也是最高规格的文件。意见把优秀企业家精神概括为: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极大激发了广大企业家的奋斗热情。2017年,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全体企业家代表向全国企业家发出《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表率》的倡议,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报国初心,要筑牢法治思维,秉承守法诚信,要追求卓越品质,勇于创新拼搏,要勇担社会责任,致力富民强国,要加强自身修养,塑造良好形象。这一倡议充分反映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心声。执委常委作为非公经济人士中的优秀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家作出更大贡献。弘扬企业家精神,就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参与打好“三大攻坚战”,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徐乐江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大批成功的民营企业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其共同特点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而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从未来发展来看,无论是促进高质量发展,还是企业“走出去”,树立良好形象,中国的民营企业都应该更加注重培育先进的企业文化。要充分认识加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先进企业文化。

  徐乐江要求,企业家执委常委要珍惜荣誉,履行好职责,一要充分发挥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的作用。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在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层面积极参政议政。作为民营企业家,最了解民营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最能提出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思路举措、对策建议。二要积极为工商联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群团组织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工商联于年初启动并部署了深化改革行动。企业家可以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重点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在新兴产业、新兴业态领域组建商会,发挥作用。三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展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良好形象。全国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常委是我国工商界人士中最优秀的代表,你们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受到社会的关心、关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对自己有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脚踏实地,做有责任、敢担当、受人尊敬的企业家。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李兆前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张天昱主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在开班式上致辞。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舆情危机管理等课程。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还将以自身企业发展为案例,就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作交流。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