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企业风采

非公企业家典型代表风采展4:黄玉鸿

来源: 十堰日报     |          |     发布日期: 2017-10-18     |     [      ]


  编者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我市非公经济人士创新创业风采和成果,营造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工商联,从众多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中遴选出4名典型代表。介绍他们的创业故事和成功经验,其目的是激发更多有志之士的创业热情,今日本报推出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黄玉鸿:追逐梦想 砥砺前行

十堰日报记者李平
  十几年来,从驰田液压油缸到驰田高强度轻量化自卸车,从驰田重工自卸车到驰田智能环保渣土车,他带领团队站在市场最前沿,敏锐洞察国家政策导向,紧跟自卸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新潮流。他就是黄玉鸿,十堰市驰田汽车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
  1995年,黄玉鸿下海经商。2002年在茅箭区创办驰田汽车公司,主要为东风汽车公司提供优质可靠的配套产品及营销服务。通过15年的砥砺前行,他带领团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打造出一个广为称赞的民族品牌——驰田金钢
  自创办公司之初,黄玉鸿就提出企业愿景:打造中国自卸车第一品牌。2003年,驰田汽车公司获得国家工信部专用汽车生产资质,正式进入汽车产品公告企业平台。2012年,驰田汽车公司产量突破12000台,荣膺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称号,跻身中国机械500强。如今,公司已成为拥有生产场地300多亩,员工近千名,年产值20多亿元,年上缴税收几千万元的工程自卸车改装行业知名企业。
  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黄玉鸿敏锐觉察到工程汽车专用化时代到来,他带领团队顺利完成从零部件企业向整车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2004年,驰田汽车公司在十堰改装行业率先研发出前顶式自卸和侧翻式自卸车辆,应用到当时最为畅销的车型EQ1290WJ底盘上,一举获得成功,正式改写了十堰改装行业无8米以上长度车厢自卸车的历史。2005年,驰田汽车公司进一步改良双油缸式举升的自卸方式,独家研发出 “双油缸液压双回路保护”专利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双缸自卸两只液压缸不能同步做功的难题,并把这一技术应用到两种底盘车上,过硬的品质让驰田 “蓝金钢”、 “红金钢”品牌更加响亮。
  2010年初,驰田汽车公司率先将高强度钢板运用到轻量化自卸车厢上,有效降低车辆自重,提高用户收入水平,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至此,驰田汽车公司成为拥有 “驰田牌”专用汽车独立知识产权和国家发改委认可的专用汽车产品公告的大企业,具备年产2万辆各类专用汽车生产能力,产品辐射国内20多个省市,在国内市场保有量持续增加的同时,产品远销老挝、越南、缅甸等国家。
  在企业发展中,黄玉鸿逐渐发现车辆轻量化是工程车辆行业发展的基本方向,于是他在业内率先提出自卸车轻量化概念。他带领团队通过优化设计,提升高强度材料的定制应用,把轻量化自卸车推向市场,当年便拿下山西、陕西80%的市场份额,成为轻量化自卸车行业的领军人物。他带领团队连续开发出多种产品,申请多项设计发明专利,使公司在民用改装车和非公路重型整车两个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上取得了非凡成就。他加大产能投资力度,全面改造生产线并提升工艺流程,实现年产销专用车12000辆的发展目标,驰田汽车公司也因此获得高轻自卸第一品牌的殊荣。
  近年来,黄玉鸿继续带领团队披荆斩棘、逆流而上,在全行业增速下滑的不利环境下,研发驰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并获得客户高度认可,2015年拿下4000辆订单,实现业绩逆势增长。这一年,公司积极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瑞典ABB工业机器人生产单元,掌握在复杂表面焊接的三位立体自动扫描、自动焊接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尚属首例。
  如今,驰田汽车公司还推出全新环保智能渣土车等专用汽车。为尽快将驰田专用汽车推向市场,黄玉鸿提出了“在设备更新、人才建设、营销策划、技术创新等方面全线出击”的要求。公司首先投入1200万元更新一批以美国ACL大型机械数控折弯机和焊接机器为代表的行业最先进的数控设备,彻底改变传统生产加工手段,完全满足了用户对品质的要求。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