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商务合作

郧西县:扶贫产业园吸引65家企业入驻

来源: 马昌娟     |          |     发布日期: 2017-10-15     |     [      ]


  近日,郧西县赴河北左各庄招商引资喜结硕果,目前已与左各庄65家木业加工企业签订协议,入驻郧西扶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年实现产值100多亿元,是郧西县域经济又一新的增长支点。

  据悉,这65家企业老板有90%是郧西籍人士。河北文安县左各庄镇是全国四大板材基地之一,长年有5万多郧西民工在此地务工,创办企业200多家,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实施雄安新区建设战略,河北省随之对产业进行调整,将文安县左各庄镇板材产业外迁。郧西县委、县政府敏锐抓住这一契机,组织商务局、环保局、农商行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先后7次赶赴左各庄大打乡情牌,了解信息,掌握资料,开展招商引资。

  有人担忧,在郧西发展板材环保问题能否过关?木材来源是否有保障?市场问题能否有销路?县又安排专人到山东、江苏、陕西、河南、安徽、甘肃等地考察,得出结论是:郧西环保没有问题;与郧西临近的陕西、河南、安徽等原材料充足,运费比在左各庄还要便宜;郧西面向中部、西北大市场,销路广阔,同时可以搭上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板材可直销巴基斯坦等中亚各国。

  其实早在2014年,郧西观音籍成功人士兰祥军就回乡投资生态木板加工项目,现已建成200万张/年标准家装板生产线及年产100万套规模化家具生产线各一条,产销两旺。

  现实面前,企业老板消除了疑虑,纷纷回乡发展。此次回乡投资最大、实力最强的是郧西籍人士柯尊朋,总投资1.8个亿。柯尊朋于1979年高中毕业就前往左各庄干木板加工,一干就是20年,刚开始他在企业打工扒皮子,勤劳肯干的他很快掌握了技术要领,便自己创业,越做越大,如今工厂占地200多亩,年产值高峰期达6亿元,产品直接出口。柯尊朋说:“回报家乡一直是我的愿望,这次终于有了好的机会,我们能回家了!”

  为迎接他们回家,郧西坚持把招商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在河夹镇建起2000多亩扶贫产业园,出台鼓励木材产业发展办法。计划在园内兴建四大板块:人造板材加工、家具生产、研发中心、装备制造,产生聚集效应,深化并延长产业链条,尽量把原材料“吃干榨尽”、充分利用。郧西提供最优惠的条件、最优质的环境,让各家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更好地发展。

县委书记张涛说,脱贫攻坚重在产业扶贫,产业兴则脱贫快。郧西籍木材企业老板回归,能有效刺激物流、机械维修、餐饮等三产业发展,带动大量民工就地创业,拓展了收入渠道。并且也意味着发展的关键要素:市场、资本和劳动力等回归郧西,将有效解决县域经济发展要素的缺失与流失问题,激发郧西县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