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
· 欢迎大家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奖...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更多>>
领导致辞
县市区工商联

郧西县:工商联努力当好“四大员”为贫困村谋产业助发展

来源: 李博     |          |     发布日期: 2018-06-22     |     [      ]


 

为进一步筑牢“四双”帮扶工作基础,确保2018年底完成村出列、户脱贫任务,今年以来,郧西县工商联紧盯年度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当好“四大员”,致力在产业发展上下真功、出实招,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想到细处、干到实处、推向深处。

当好外出考察的“服务员”。面临十里牌村产业发展滞后、在家人员增收困难的窘境,6月初以来,郧西县工商联组织引导包联村村干部深入国华藤编专业合作社、城关镇小河村考察藤编产业,赴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观音镇纸槽村等地考察特色产业发展,开阔了村干部眼界,明确了发展思路,增强了脱贫信心。

当好产业发展的“宣传员”。69日,在十里牌村村房召开藤编产业信息交流会,考察组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展示了考察成果,宣传了藤编产业的发展前景,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动员群众报名参加藤编培训,学得一技之长,增强致富本领。

当好意见建议的“收集员”。利用进村入户之际,加强产业政策宣传,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悉心听取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612日,结合领导干部精准扶贫“户户到”活动,在十里牌村召开干群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陈尊祥亲自到会指导,并从乡村振兴、干群关系、产业发展、社情民意、履职尽责、村两委换届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意见,为下一步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当好沟通协调的“联络员”。为尽快做实产业,郧西县工商联驻村工作队争取单位主要领导的重视支持,在资金、人力、物力上给予充分保障。郧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徐明黎同志亲自担任藤编产业的联络员,多次往返扶贫办、人社局、农业局、国华藤编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协调对接,了解政策,解决难题,推进工作。

截至目前,在郧西县工商联的帮扶下,十里牌村已完成藤编产业合作社注册工作,动员报名参加藤编产业人员40余人,并完成藤编产业前期的培训教师、材料选配任务。下一周,将择机启动开班仪式,正式启动藤编产业。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