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县市区工商联 > 竹山县工商联

竹山县:工商联开展爱心企业联盟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 王锡国 党世根     |          |     发布日期: 2017-04-21     |     [      ]


410日上午,竹山县工商联组织“竹山爱心企业联盟”成员冒着绵绵春雨,驱车近3个小时来到大庙乡桂坪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竹山爱心企业联盟以“奉献、友爱、修德、向善”为宗旨,为有爱心、有担当的企业家和个人提供扶贫救弱、播洒爱心的平台,展现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汇聚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强大的爱心力量,为县内孤寡老人、贫困学生、重病患者、重灾群众等弱势群体提供所能及的帮助。

在竹山爱心企业联盟成立暨捐资助学仪式上,我县20余家爱心企业正式结为助学帮扶联盟,现场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学生的倡议,竹山县工商联、竹山爱心企业联盟、竹山县鑫源皂素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现场捐资现金共2万元,华周壹兰珠宝营销有限公司、新潮建材公司分别捐赠价值2万元的学生床上用品和价值0.5万元粮油等物资。

当日下午,雨后初晴,竹山爱心企业联盟20名会员与桂坪小学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他们踏着泥泞,爬山涉水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家中,与孩子们的父母见面,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结合各自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出点子、献良策,鼓励他们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脱贫致富。他们帮扶帮扶采取一帮一、一帮多、共同帮扶等多种形式,分别给予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学生每人每学期600元至1000元资助,从现在开始帮扶直到孩子们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此次认领贫困学生21名,资助13200元。

“捐资助学是一项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爱心工程。财富源于社会,也应该奉献、回报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他们肩负着国家发展的使命,每一个企业要拿出更多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去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在今后,我们将持之以恒,积极参与到全县的各项慈善事业中,为实现竹山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华周壹兰珠宝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萍代表竹山爱心企业联盟会员们作出承诺。

大庙乡党委书记程威对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大对教育教学的投入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学校用好爱心企业的爱心捐款,搞好摸底调查工作,真正把资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学工作做好、做实,让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援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立志成才的信心。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周清荣要求爱心企业要坚持善举,真帮扶不走过场,措施准力求成效,坚持长效帮扶,杜绝“三分钟热度”,用爱心撑起贫困家庭教育脱贫梦。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只是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的第一步,以后将继续关注该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学校教学设施改善情况,并会逐步扩大其捐赠助学范围。并以此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事业,使其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从而创造更多公平的机会给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